抗衰老簡介

生活中很多元素容易影響細胞機能,進而促使細胞損傷並加速老化,如菸酒應酬、身心壓力、過重肥胖、精緻飲食(加工食品)、作息不規律、荷爾蒙失調、慢性發炎、高氧化壓力以及環境中的毒素與微生物等,都是影響體齡與容貌的關鍵,並導致文明病的發生。40歲後,應每年檢視荷爾蒙濃度,在器官組織未開始老化前,及早進行抗衰老療法,越早開始就越能讓生理機能維持在最顛峰的狀態,即便七、八十歲仍能保有活力與健康。

梅約抗衰老療程整合了荷爾蒙平衡療法、營養補充療法、低強度生化雷射血管內照射療法ILIB,協助您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調整營養狀態、平衡荷爾蒙以及抗氧化抗發炎的處方,幫助貴賓提升生活品質,延長健康壽命,維持理想之身、心、靈狀態,呵護幸福,從投資健康存摺開始喲!

【VIP特約門診】

提供抗衰老特別諮詢門診,採預約制,享有充足的時間與醫師、健康管理顧問互動與諮商。

營養補充療法

目的:
讓多數處於亞疾病和亞健康的族群遠離疾病,協助患者控制症狀與改善病情。

方法:
藉由天然營養素之活性成分,幫助人體達到理想的基因表現,進而幫助提升身體之健康狀態。
梅約選擇全球醫師一致推崇的專業醫療級營養處方Metagenics,擁有高品質與高純度之生產標準典範,並獲以下公正機構認證,擁有Science-based,在安全性、穩定度、效果上都能給您安心、放心、可期待的理想品質!

流程:
客製化全身健康檢查、功能醫學檢測 → 醫師整體評估、分析結果 → 規劃個人健康計畫及營養治療處方。

低強度生化雷射血管內照射療法 ILIB

案例一:
陳媽媽,66歲,16年前右側乳癌開刀,因合併淋巴腺轉移,故術後亦接受化學及放射治療,之後每年定期追蹤一切穩定。直到半年前因出國旅遊健行,造成右側髖關節疼痛,至門診檢查醫師都認為可能是退化導致,故皆給予止痛藥治療,但並無顯著療效。陳媽媽之後右側手臂及背部也開始疼痛,經一系列深入檢查後竟發現是乳癌轉移至骨頭,才導致身體疼痛不已。在給予嗎啡類止痛劑後仍無法有效紓緩疼痛,家屬在與主治醫師詳細討論後,決定合併使用ILIB,疼痛症狀立即大幅改善,之後並接受荷爾蒙療法及放射治療,2個月後再追蹤所有的癌症腫瘤指數均回到正常,且不需再服用任何止痛藥。病人亦發現在多次ILIB治療後,長年的高血壓也降至正常值,且氣色比以前更好,親朋好友都不敢相信她之前生了一場大病。陳媽媽目前仍持續接受荷爾蒙療法及ILIB治療中。

案例二:
劉醫師,42歲,有輕微過敏性皮膚炎及鼻炎的情形。最近三個月因工作壓力大產生全身性過敏,甚至連臉部及嘴唇也都過敏紅腫及色素沉著。經皮膚科醫師建議使用高劑量口服及外用類固醇後仍無法控制其過敏,甚至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但過敏依然持續;皮膚科醫師也沒轍了,只建議劉醫師多運動,看能不能改善其過敏體質。剛好劉醫師最近接受到ILIB的訊息,知道它能調整身體的免疫功能,故接受了三次ILIB的療程,過敏反應竟然不藥而癒,連劉醫師也不敢相信傳統醫學束手無策的嚴重過敏,竟然被一個他從未接觸過的生化科技療法給治癒了。

到底什麼是生化雷射呢?1955年第一台紅寶石雷射問世,但由於紅寶石太過昂貴,5年後科學家又發展出氦氖雷射,自此雷射開始廣泛地應用於臨床醫療。

而雷射可分為「高能量」雷射和「低能量」雷射兩種。一般所謂高能量雷射(如雷射刀)是以瞬間輸出高熱能來達到組織切割及凝固止血的作用;而低能量雷射(指能量輸出小於一瓦的雷射,照射後並不會破壞組織)反而是運用低強度雷射的光化學效應促進組織的生理反應並改善其機能。

1969年匈牙利教授Mester提出的低強度雷射「生物刺激理論」,認為此種雷射對組織細胞有增強生理機能及促進代謝循環的作用,而此種低強度雷射於問世後的半個世紀內已漸漸地被廣泛運用於各種疾病的治療。

低強度雷射中以氦氖雷射(波長632.8nm,位於可見光範圍)是最普遍被使用,且治療效果也最顯著。而ILIB是藉由光纖導引,如靜脈注射一樣,讓雷射光直接照射靜脈中的血液,進而將能量導入全身產生療效。

目前ILIB已有許多論文發表於著名期刊,至於它的主要生理作用有三:
  • 改善血液流變學性質:提高紅血球變形性和膜流動性、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進而改善組織微循環及增加組織含氧量。
  • 調整身體免疫狀態:生化雷射可使免疫球蛋白和淋巴細胞活性增加,進而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及提高新陳代謝。
  • 排除體內毒素:可經由減少自由基、過氧化物、中分子物質的產生,進而減緩細胞壞死及凋亡,故潛在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另外義大利Dr. Andra發表ILIB可增強粒腺體的功能,進而使癌細胞經由粒線體及細胞核間的協調,讓不正常的癌基因回到其正常的基因表現(如病例一)。近年來ILIB更逐步應用於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症)、慢性疼痛、失眠、自體免疫性疾病、感染症、癌症之輔助療法及疼痛控制等許多領域,且都有相當程度的療效。

ILIB是目前醫學界十分安全有效的低能量生化療法,它是一系列生化、物理、光化學效應之間的生物能量的傳遞,因此能促進生理機能、提高新陳代謝和免疫力、及抗發炎和抗感染等療效,進而激發身體自癒能力及修護細胞,達到預防保健及治療的效果。

(本文摘自 “胃腸肝膽32堂必修學分”一書)